0%

寻求写作建议&安利《维度:数学漫步》

不知道写点什么,如果你需要寻求比较复杂计算机方面问题的建议,我可能帮不上忙。
但是又打算写点什么,写点专业课程内容?也就是数理方面的。
毕竟写作能够加深对知识的理解,因此把专业课程内容尽量写得清楚也有点意思。
(有空研究下怎么在文章中加emoji)
如果你有啥建议,可以在留言板留言…(可能需要梯子才能用Disqus)
或者是发送邮件(我应该会看到)youngjune201401@163.com

那先分享一点我觉得有意思的东西吧。
一部08年的记录片,《维度:数学漫步(Dimensions: a walk through mathematics)》
这个是两小时长的CG科普电影,主要就是讲四维空间的。
我也是两三年前看的,看不大懂,但挺炫酷,视频中的动画做得很不错。
如果你看过《三体》之类的小说,那看看这个视频应该会觉得挺有趣。
B站是有人转载了视频了的。 【维度】数学漫步第一季(熟肉)[2008]
插入几张来自豆瓣的图,(可能加载不出来,我也不知道咋解决)(是webp格式问题,先临时修复一下)

testpi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