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vrchat网络连接

对我而言,vrchat这游戏的网络连接一直是个玄学问题。

首先,这个可能和个人网络环境有很大的关系。

有人说:这游戏不需要翻墙的。

有人说:我挂一个Golink加速器快到飞起。

而我不行o_o ….

人都给我搞晕了

在这里说说我使用方法.


使用代理过程

挂载VPN

这是第一步,首先是要有个VPN连接,一般也就是SSR.在这里我没有怎么用买的VPN来尝试连接游戏,而是用的租用服务器后搭建的。这样应该要稳定些。
一般情况下,即使在代理规则此处设置了”全局”.系统代理模式选择了”全局模式”.也只是支持浏览器,而对于其他需要联网的应用程序例如百度网盘QQ之类的,仍然不是走的VPN,如图。

代理软件

我所知道的有两种方案。一种是Proxifier,另一种是SocksCap64都可查到的。
首先对VPN进行本地代理设置。

左下角的本地端口也就是需要用到的,推荐改改避免冲突。两者软件设置大同小异。

在不使用代理软件的前提下,有许多软件都可以自己设置代理,例如

Proxifier

左上角配置文件——代理服务器

添加。地址因为是本地,为127.0.0.1,端口就是前面提到的。

接着是配置文件——代理规则

比较重要的就是为了避免冲突,如果软件尝试访问代理或者是SSR尝试运行,就是direct。其他就是按着预设规则,也就是进行代理。

还有一点就是在配置文件——名称解析

这儿将第二项”通过代理解析主机名称“打开。

其实理论上现在应该就能全局代理了.例如

在没有启用应用内代理的前提下实现代理。

SocksCap64

设置方法类似。在代理处设置代理服务器

配置处设置剩余部分。

相比Proxifier,这个是将软件添加到列表再运行。

使用效果

总的来说,这种方式游戏的延迟取决于你与VPN之间的延迟。像我这样。高ping战士。450ping+。一般是听不清人说话的。会断断续续的。

吐槽

还是那句话,连接这个游戏对我来说真是个玄学。

当我用加速器,要么游戏都进不了和没用一样,要么就是地图加载奇慢无比20k/s。

相比之下玩英雄联盟美服时200左右ping,还是能玩的,而这游戏什么情况?

( ̄ε(# ̄)☆╰╮o( ̄皿 ̄///)

不过总的来说,不掉线就行…